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涉英】Fake love.

【涉英】Fake love.


*影帝涉×歌手英。


*私设,内含捏造,ooc歉。时间线予24岁时,英智的体弱问题已经解决。


*Summary:直到最后,他再也见不到一直为他带来欢笑的人了。








1.


他喜欢坐在桥边等着日落和星光。


2.


距离上一次见面,久到天祥院英智已经想不起来了。或许是梦之咲学院的毕业典礼上?也或许是毕业典礼后俩周的家族聚会上?虽说在大学期间,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健康了,但也不至于出现脑海里没有记忆,也回想不起来的情况吧。


但是,现在的天祥院英智并不想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毕竟他从未想过,他会以这样的形式再次见到这个人。


“嗨——!英智!♪”


他还是那样,银白色长发安静服帖地贴在背部和肩上,熟悉的笑容毫无顾忌的放在面上,站在他面前略带夸张的语调和他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涉。”


天祥院英智听见他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不过还是面带微笑,故作轻松的回答着。虽然在娱乐圈里打拼奋斗了那么多年,但在日日树涉面前,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保持不了镇定。


从高中毕业后到现在,他和日日树涉见面的次数可以说是不多不少?——虽说私下见面少之又少,但在公共场合中不出意外的话,他在日日树涉在。——他也不是没有在粉丝中听到点什么,都说什么他和日日树涉在一起完全是天生一对。对于这个,他是觉得没有特别在意的必要,只要不过分就行。或者可以这么说,他心中会有些许的窃喜。而日日树涉本人也没有想去澄清的想法,所以也就随粉丝的意愿了。


高傲如他,不是吗。——天祥院英智不是不聪明,他也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的目的。简单来说,他和日日树涉太熟了,熟到就差睡在同一间卧室里了。为此,天祥院英智只能苦笑一声,然后一头扎进那漫天的行程之中,以便克制本身思想去想那些事情。


天祥院英智是歌手,而日日树涉是影帝。


只要知道这俩的粉丝或者路人,都会知道他们曾是同一所学校,甚至还是同一个组合——fine队。这只队伍在梦之咲学院可以说是最顶尖的偶像组合。那么世人就会出现一种普遍的现象,——那就是认为在这个组合里的人的实力,可以确定是顶级水平的。


他们并不知道的是,实则不然。毕竟这只队伍里的人,都只是普通少年追逐梦想罢了。


不过听到那些话语时,正在看通告内容的天祥院英智表示有点脑壳疼。但想了想还是选择随他们如何猜想的吧,他不想刻意去澄清,这样显得认为他更加有实力了。——他现在可不是那种有意引起麻烦的人。


“英智,你这么入迷的在想什么呢?”


日日树涉独特的声音一下子把天祥院英智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


“没有,就是好久没见到你了。”


回过神的天祥院英智随意的摆了摆手,面上的笑容依旧不减。


“是吗?那接下来,英智要好好和我一起享受这一场派对噢——♪”


日日树涉并没有在意,从容的从身边经过的酒侍的手里端着的盘子里,拿了一小杯特质果酒微抿一口。


天祥院英智看着眼前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虽说是不知道该去说什么。那些想他的话语全数堵在了咽喉处,吐出不来也咽下不去。


在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天祥院英智就认准了目标,慢慢地向着他的神明靠近。很幸运的是神明在最后也回应了他,让他在三年级的时光海洋里,逐渐沉沦,直至深海。


无法自拔。


——日日树涉是天祥院英智身边最为独一无二的魔法师。


这是身边之人对他俩相处模式的总结。而天祥院英智也只是笑笑,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但他心知肚明,日日树涉对于他而言,不止是这一层身份。


是他的暗恋之人。


天祥院英智也有自己的高傲。他知道他不会去说,他也知道日日树涉是个高情商的人。——哈,或许对方早就知道了也说不准呢。


其实,更确切地说是,天祥院英智很胆小,自然是特指在某种地方上。而且他会感到害怕,——害怕万一要是说清楚了,但突然哪一天日日树涉就不理他了。


——日日树涉对天祥院英智来说,是上瘾到不可缺少的必需品。


“英智……”


“涉,可以陪我去外面花园走走吗?”


将天祥院英智所有表情都看在眼里的日日树涉忍不住正想开口时,前者就直接打断了他想说的话语,一双未被娱乐圈搅和混浊还依旧明亮的眼眸正浅笑的看着他。


“好。”


日日树涉从遇见他开始,就知道天祥院英智所作所为都有他的独特思想。自然,他也没有那么傻的去问为什么,只是默默地为他打理好一切。


这才是天生绝配的一对朋友吧。


目标明确的天祥院英智直径走到了中央花园的凉亭里,而日日树涉则是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走进其中。


正值初秋,夜晚的天气还不算凉爽,倒有些许的闷热。这才刚走到凉亭里,天祥院英智就有些被闷热的微微出汗。


他抬了手,将额间的汗珠抹去,才正视看着他擦汗的日日树涉。


“涉,还记得第一次我和你见面的那天吗。”


“记得,当然记得。”


日日树涉可以忘了剧本,可以忘了通告日期,可以忘了娱乐圈,但唯独忘不了那天相遇的情景。


他们第一次的相遇并不是在梦之咲学院,而是在准备进入初中时的那个暑假。


日日树涉的父母带着日日树涉来参加天祥院财团举办的宴会。但他的父母并没有直接带他去见天祥院英智,而是一个人在花园里玩耍时不小心碰到了。


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很亮,照在天祥院英智那张稚嫩却显得异常成熟的脸上,似乎有些不和谐。


但日日树涉记得最清楚的是,天祥院英智那双蓝眸中看到了灰暗与厌恶。自小懂得看人的日日树涉自然知道,这并不是对他的。一想到天祥院财团目前的情况,日日树涉就能明白为何会如此。——这是对命运不公的痛恨吧。


“你好,我是日日树涉。你叫什么呢?”


那时候的日日树涉还是一个很乖的小孩,言行举止都很正规正矩。


“英智,天祥院……英智。”


天祥院财团教会他的第一个便是礼貌,但天祥院英智讲到他姓氏时不由得停顿了一下。


这一切自然被心细的日日树涉看在眼里,他大概可以猜的七七八八。他也明白大多数富家人自然不喜欢有人去猜测他们的想法,也不愿意被人背后说三道四。


所以他便扬起笑容,朝天祥院英智绽放微笑。


“没关系的。我挺喜欢你的,可不可以交个朋友?”


“好!”


天祥院英智第一次遇见不会因为他身份而刻意的人。那双本灰暗无光的眸子,瞬间洒满星光一般耀眼。


“那时候遇见的你,还真是不像一个该有年龄段小孩的感觉呢。”


日日树涉丝毫没有影帝的样子,直接坐到了草地上,往后一躺,视线正对着夜空中的星星。


他突然想起,记忆中那双灰暗的蓝眸染上了光彩也和这星星一般。——闪耀,光亮。


“家里把一切压力都给到了我的身上,而且那年我父母正好也离开了我。”


天祥院英智虽然有些嫌弃,但还是就着他身边坐下了。


之后,便是一阵沉默。


“英智,下一次再见面后,临走前我就会送你一份礼物。”


“什么?”


天祥院英智刚想侧过头去看,便发现日日树涉已经站了起身朝宴会厅走去后,不由得微微皱眉。


“涉……”


我喜欢你……


3.


“我把繁星装入瓶中,思念和爱意洒满在了夜空之中。”


4.


聚会完后便是一个又一个的通告,堆积清理不完的感觉天祥院英智觉得快要累死了。


果然这就是著名歌手需要付出的代价吗?


“你最近注意点饮食和健身,月底有一场演唱会要开。等演唱会结束完就会给你两个月的假期,到时候好好休息休息。”


经纪人看着刚结束拍摄在卸妆的天祥院英智,说出了接下来的安排。


“月底啊……有规定唱什么表演什么吗?”


天祥院英智正在卸妆的手停了下来,侧头去看经纪人。不得不说,他生来不喜欢别人帮他化妆卸妆,所以进入娱乐圈后都是得知需要拍摄的妆容要求后自己动手去化。


“公司那没说,应该是没有要求。按照你自己喜欢的来吧。”


经纪人翻了翻随身携带的小本本,发现没要求后松了口气。


“好。这个拍摄结束后应该还有两个代言吧?是什么时候的?”


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天祥院英智整个人显然愉悦了很多。


“一个大后天,还有一个下周的。再给你一周时间安排演唱会的内容,应该足够吧?”


经纪人再次翻了翻小本本,随后总结道。


“可以。我争取一周内写出一首新歌。”


天祥院英智在交谈之际就已经把妆卸干净了,正在用保养品护肤。


“好咧,就要你这句话。那我大后天下午来接你啊,不许再磨磨唧唧了。”


经纪人满意的合上小本本,心情美丽的离开了化妆间。


“真是麻烦……这日子太难过了。”


天祥院英智无奈的叹息一声,才把最后一步的保养步骤做完后开始收拾东西,全部装好后走出拍摄场地,坐上保姆车,扬长而去。


后面的日子过的快速且平淡,可能是因为他这人就是这样喜欢充实但又不热闹的生活吧。代言和演唱会的活动都举办的很好,公司那边一高兴,本来只有一个月假期的天祥院英智有多出了一个月。


这下可把他乐坏了。


但下一秒,一通电话让他陷入了沉思。


——日日树涉也放了两个月的假期,打电话跟他说要带他去度假。


等下??这人咋知道他要放假的??


带着疑惑的心情,天祥院英智和日日树涉碰面了。——在私人海滩别墅里。


“嗨——英智—— ♪”


日日树涉还是那副模样,依旧未变。见到天祥院英智,也依旧未变。


“涉。”


站在大门口的天祥院英智看着朝他一步一步走来的日日树涉,缓缓开口。


“来吧,英智。我们在这会度过非常愉快的假期的——”


顺其自然的接过天祥院英智手中的行李箱,日日树涉熟练的像是做了无数遍一般。而当日日树涉看到天祥院英智那惊愕的目光时,还不忘朝他微微一笑。


“希望……如此。”


是啊,希望如此。


天祥院英智希望日日树涉还可以像之前那样如此。


但他从来没有想过,和日日树涉在一起生活,时间可以变得这么快。感觉还没相处多久,就已经快黄昏时分了。


“英智,看日落吗?”


正玩着解密小游戏的日日树涉突然抬头看向外面,看了看时间,才低了头看向正在排数字的天祥院英智,问着。


“嗯?可以啊。”


天祥院英智一听有日落可以看,瞬间面前的事物不感兴趣了。


“那跟我走。”


见人同意了,日日树涉便拉着他的手,走出别墅,走向不远处的海港码头。


因为这是私人海滩,所以并没有什么船只会来这个地方,也就让他俩有了正大光明坐在那边的理由。


已是秋季,日落比想象中的来的还要快些。那橘红色的晚霞逐渐转变成了如泼墨一般的星空时,天祥院英智和日日树涉都保持着沉默。


不知道是在憋大招,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英智……”


最终,还是日日树涉打破了沉寂。因为无聊而发呆的天祥院英智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侧过头看向他。


“你说,如果我当年没和父母参加那场聚会,那我还会遇见你,和你成为好朋友吗?


“可能还会吧?因为我们之后还会在梦之咲学院见面,但就像是个陌生人一般。或许我们会为对方的演技,或者舞台气场所吸引。


“——但我们成不了最好的朋友,只能是普通朋友,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校友。


“我知道,英智,你有你的骄傲。即便现在的你成为了万众瞩目的歌星,即便我现在和你的关系在众人眼中是不明不白的,你依旧会把我拒之于门外。我……努力过了,想进入你的世界但总是被你委婉的拒绝了。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没有这个权利去问了。


“英智,我想和你,牵着手,继续走下去,直到永远。”


不知道为什么,日日树涉的语速比往常还要慢些。天祥院英智也察觉到了,但他没有选择去打断,反而很认真的在听。而在等到日日树涉说出那句话时,天祥院英智很明显的僵住了身子。


他看见面前之人不停变化口型的嘴,但他就是听不到声音。——或许是那句话的震慑力太高了。


天祥院英智听完了所有,所有。到最后,他不得不回头并低下,来遮挡住很是复杂的面部表情,话语结束后他沉默了很久。


久到日日树涉都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天祥院英智终于开口了。


“涉,谢谢你。”


“时候不早了,走吧。回屋休息。”


日日树涉只是笑了笑,没在说其他的。


“好。”


就这样,平静而又和谐的生活持续了两个月。而今天便是俩人假期的最后一天。


天祥院英智提出了要去码头坐一坐的要求,日日树涉很爽快的答应了。


但不同以往,这次日日树涉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默默的陪着他看日落和星光。等到第二天一早,天祥院英智醒来后才发现日日树涉早就离开了。只给他留下了这栋别墅的钥匙,说是最后的礼物。拿着钥匙的天祥院英智虽然不解,但假期结束了,那自然工作不能落下。


通告,拍摄,巡回演唱会等等直接压垮了天祥院英智,连吃饭都要挤出时间来。这忙的让他没有多余时间再去想日日树涉,和他留下来的那一把钥匙。


等他真正空闲下来时,已经到了冬季末尾。


天祥院英智双腿交叉盘坐在躺椅上,眼睛直愣愣的注视着墙壁上挂着的肖像画。——那是鼎盛时期的日日树涉。


“涉……”


自从昨天完成所有通告后,经纪人大发慈悲的跟他说公司给了他半年假期,但也不能因此荒废锻炼。


听到放假消息谁能不快乐,是吧!于是呢,天祥院英智兴高采烈的回到家,想翻一翻日日树涉最近的动向,好让他再陪一次去一次海滩别墅那里,再坐在码头上看看日落与星光。


但日日树涉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所有行程都停在了去年秋季,连社交软件都不发动态了。天祥院英智像慌了一般都去找他的经纪人,却被告知他早就解约不做影帝了。


天祥院英智脑子一下子当机了,但下一秒又回想起来,去年秋季那次的假期日日树涉所说的话语。


——“我喜欢你。”


——“可是你把我的喜欢,通通都给婉拒了啊。”


可是……


他也喜欢他啊。


很久了。


可让他没想到,他喜欢的人,也同样喜欢他。只不过,因为太过于不想让粉丝知晓他俩具体关系,而导致经常在私底下婉拒他的要求。


他想。可能,这就是报应吧。


等他理解那人离别前的言外之意时,才发现两个人已经错过很久很久了。


最后那一句话,天祥院英智也回想起来了。当时的他被日日树涉的情话给惊到了,便没有听见下一句。而他现在却想了起来。


——“但我的喜欢,就像这场日落一样。一旦这一天结束了,那就再也没有了。”


“哈哈,天祥院英智,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子!!”


发泄过后,天祥院英智重新振作起来。把自己关在了创作室,不眠不休了一整天,写出了一首新歌。


随后他把经纪人喊来时,看到了新作后经纪人整个人都傻了。——咋放假了还搞新歌呢?但天大地大,自己宠出来的歌星最大。


于是乎,发布出去的一小时之内,这首新歌火爆全球。


等到了新歌首次破世界纪录后的第一次发布会时,天祥院英智从容不迫的回答着各类问题。而有个记者问了他这样一个问题,引起全场哗然。而他只是笑笑,神情很是淡然。


那个问题是:“我可以问问你在等什么吗?”


5.


“在等什么?”


“一个,或许回不来的故人。”

评论
热度(2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