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佣占】喜与悲。

【佣占】喜与悲。


*《是与非》后续的后续:《是与非》,《喜欢与爱》的后续:《喜欢与爱》 ,路人视角番外后续:《论“我”磕的cp是真的》 。


*娱乐圈背景,现代pa。双双转世。


*顶流影帝萨贝达×当红小生伊莱。


*私设且内涵捏造,ooc歉。


*Summary:“你追我逃的戏码我演累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







1.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2.


霓虹灯光照耀在舞台正中央,萨贝达身穿黑色西装站在原地,手拿着刚获得的奖杯,笑容满面,就连眼睛里都是笑意。


但令他高兴的并不是因为获得了影帝奖项,而是因为他的爱人伊莱也在现场,还获得了今年的最佳新人奖。


萨贝达的眼里已满是伊莱的模样,容不得其他人。


“我爱你,伊莱。”


3.


“我本不信天意,直到我违背我的本性去爱你。”


4.


萨贝达当了四年影帝,绯闻却一个也没有,这让他的粉丝很是头疼。


别的明星啊,演员啊,都想方设法的炒热度。但萨贝达呢?除了拍电影就是拍电视剧,就连女明星想要和他对台本,都得有个经纪人在现场。——气的粉丝们直呼来个人治治他。


噢,前提是,那个人得是萨贝达认可的爱人。


然后就在粉丝们开始出谋划策,帮萨贝达搞关于爱情的火爆头条时,歪脖突然发出了一则热搜:萨贝达和其爱人同时出入酒店,没想到他爱人竟然是他!


粉丝们:?????


萨贝达竟然背着他们,谈起了恋爱??


好小子,果然是影帝级别的!


而后粉丝们点开那热搜一看,都沉默的不能再沉默。——好死不死的,她们最近刚粉上了一对cp,自然有萨贝达,而这cp的另外一个便是当红二线小生伊莱。——也就是那上了热搜,和萨贝达同时出入酒店的人!!


其实说起来还是因为萨贝达演了个电影,和男二的对线颇多,又夹带着感情,让粉丝们直呼磕到了。而现在,她们是真的磕到了。


那么,此刻的正主在干什么呢?


酒店的高级套房中,萨贝达压在伊莱的身上,埋在脖间的脑袋使劲的蹭着。柔顺的发丝挠着娇嫩肌肤,让伊莱藏于萨贝达发间的双手不由得收紧。


“我好想你。”


沉闷的声音随着萨贝达停下动作的同时响了起来。


“我等了你好久,你终于肯见我了。”


“那你也不说说,之前的你都做了什么。”


许是被蹭的过火了,伊莱的声线有些沙哑,但眸中那危险的神色却又让人为之一振。


“欺骗我?嗯?监禁我?嗯?萨贝达,你胆子可真大啊。”


回忆起被锁在笼子里的日子,伊莱就觉得恼火的很。因为实在受不了了,最后还是想法设法的挣脱了锁链和笼子,拿了似乎是被无意放在桌子上的银刀直捅心脏,彻底结束了来自那场非人折磨的戏剧,再次转世。


却不想,萨贝达也随之殉情和转世,再一次将伊莱牢牢的抓在了身边。


但这一世的他俩都是普通人,所以即便现在萨贝达的本事再高,也高不过伊莱。——简称,怕爱人。


“没,没,我那是真心爱你的。要不是有人阻止,要不是没有那层身份在……”


见情况不对,萨贝达立刻讨好似的蹭蹭伊莱的脖子。


“罢了,现在说这些也没啥用。都转世了,谁还想那些破玩意儿。”


这暴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变。


在粉丝或者媒体面前,伊莱还是那副清冷的模样。但令人都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个暴脾气,骂街狠起来丝毫不给他人有反驳的机会。


有一次一个三线小花在综艺直播上间接嘲讽了一下伊莱。而伊莱也不气不恼,反而直接当场笑着骂了回去。这场景惊得现场导演则差点握不住台本,而看直播的粉丝们则吓得立刻跑去歪脖解释。


“不用解释,我就是这个性格。别以为我这人清冷,而让他人误导我没有脾气。那你们可真是把我想得太过于神圣了。”


知晓他粉丝们是什么性格的伊莱在骂完人后,转了头看向直播的镜头,依旧笑着道。但这次的笑意,在眼底逐渐浮现。


他从来不是什么好人,只不过因为萨贝达现在在娱乐圈里活跃,他也不得不踏进这乌烟瘴气之地。


曾经的清冷恶魔在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虽然气质未变,但性格脾气却换了另个模样。但对于那些对他真心好的人,伊莱丝毫不吝啬给予帮助和奖励。


虽然这也让萨贝达吃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醋。对此,伊莱甚是无奈。——没办法,自己喜欢的人只能自己哄了。


“伊莱……”


萨贝达还在坚持不懈的蹭着伊莱的脖子,那撒娇模样像极了委屈巴巴讨不到吃食的小狗。


“我在。”


无奈的叹气一声,伊莱才抬了手,拍了拍身上那颗还在乱蹭的毛茸茸的脑袋。


“别闹了,你想咬就咬,再蹭下去非得出事不可。”


闻言,萨贝达的身子微微一僵,而后张了嘴,小心翼翼地舔了舔伊莱颈后的软肉。得到后者再次的肯定答复后,才一口咬了下去。


疼痛和酥麻的感觉在那一瞬间,一同传到了伊莱的脑海之中,不断刺激着他,让他的双手不由得抓紧了萨贝达的衣服。——那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对此有着极大的反应。


萨贝达喜欢咬他并不是现在才有的习惯,而是上一世被强制留在他身边的时候养成的。原因无他,萨贝达单纯的只是很喜欢看他被咬后的表情。而且他也知晓脖颈后面是伊莱最为敏感的地方,其意图无言而喻。


“伊莱,我真的好喜欢你。”


虽说现在是人类,但萨贝达的两颗虎牙还依旧存在着。他缓缓地松了口,温柔地舔舐着那道被咬出来的伤口所溢出来的血迹。


“……我也是。”


努力隐忍着的伊莱缓了好久,久到萨贝达以为他已经睡着了。


“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依旧会把你找到。伊莱,我的爱人,你永远都逃不掉的。”


“逃累了,也该找个地方歇歇脚了。萨贝达,不介意收留我吧?”


5.


“我对你,不是突如其来,而是蓄谋已久。”


6.


“不出意外,你们应该也看到了那篇歪脖热搜吧?那我在这次的直播里澄清一下,这件事是真的,伊莱就是我的爱人……嗷——!”


最后那句话音未落,萨贝达的后脑勺便惨遭袭击。


而罪魁祸首就是伊莱。


此刻的他没有说话,只是面无表情的站在他的身后。因为有萨贝达挡在他身前,所以他并没有出现在直播间内。


“伊莱……打我干嘛啊?”


虽然敲击物是卷起来的笔记本,而且伊莱并没有用力,打在脑壳上也不会有太多的疼痛。但萨贝达还是抬了手,佯装痛苦的捂住后脑勺。


“看你不爽,而已。”


伊莱打他是完全没有理由的。但这次,却有很充分的理由。——萨贝达把他最喜欢的零食偷摸着吃掉了。而伊莱刚回到家收拾完后正好想吃但发现没了,零食外包装却在垃圾箱里安静的躺着,便知道了大概的“作案过程”。


萨贝达转头看了看伊莱,又回头将直播关闭,丝毫不顾及粉丝们想看他俩掐架的感受。虽然他也营业了将近两个小时了。


“伊莱——我错了嘛——”


见伊莱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萨贝达便急了,像个小狗一样跟在他身后絮絮叨。


“边儿去。”


伊莱才不想理这个把他喜欢的零食吃掉的人,直接坐在了沙发上,拿起手机看了起来。


这么长的时间相处,萨贝达很是清楚伊莱的性子,所以就算现在碰了壁,他也有法子让伊莱理自己。


“伊莱,别不理我嘛——哎,我跟你说啊,上一世你知道为什么我要隐藏身份,前去地狱和你生活吗?”


“……为何?”


虽说着不想理,但伊莱对于前世的一些事情还是想知晓前因后果的,所以萨贝达所说的话语正中下怀。


“在我到来之前,你救过我一命。”


萨贝达就着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抬手将伊莱手中的手机拿了下来,而后他整个人像个膏药一般的粘了上去。


只是为了能够让伊莱感受到他的心情如何。


“我怎么不记得了?”


虽说伊莱经常呆在地狱里,但偶尔也会出门闲逛的,只不过屈指可数。


“我变了个青年模样,你自然是认不出的。


“因为那时犯了点小错,我爹就把我法力暂时封了,禁闭在仙居里。等法力恢复了点后,我幻了个别的模样浑水摸鱼的下凡了。没想到,一下凡就被一伙凶残的盗贼围了。


“当时法力并没有完全恢复,就连最基本的也做不到。而就在我在想要不要强制突破时,你突然闯入了进来,帮我赶走了他们,让我免于一难。


“如果不是当时的你救了我,我恐怕还要再晚几十年才能根治。你也知道,强制突破的危害程度,十分之大。”


萨贝达细细的说着,同时手上捏了捏伊莱的手腕骨。


“那算是我为数不多出门的最后一次,反倒意外的积了点德。不过,你为何会认出我来?”


和萨贝达一样,伊莱出门也会幻化成别人,很少会有人把他和地狱之王挂上钩。


“气质和……某个特征。”


是了,那自带气场的清冷气质谁也学不来。要是有人天生如此,却也不见得有人说是他的转世,只会觉得气质非凡。——毕竟,哪个地狱之王会总穿一身白呢。


“什么?”


这么多年过去了,伊莱对世人所说的那些分辨神仙和恶魔的特征还是记不清。


“自己想。”


这可是个秘密,萨贝达绝对不会说的。


“你?!欺人太甚!给我边儿去!!”


伊莱见得不到答案,直接笑着一脚将他踹了开来。——他可没那么多的耐心。


“哎,别别,我说,我说。”


被猝不及防的踢了一脚,萨贝达直接扑到了地上,但他还是坚强地爬了起来,蹭了回去。


“我也是偶然看到的,你的那身白衣上,左侧衣角处有个小指甲盖大小的莲花纹。”


——而你当时,为了不让我难堪,承认了你是我爱人的身份。


最后那句话,萨贝达自然是不会说的,也会永远藏于心底。


伊莱眨了眨眼睛,好像对此有点印象。思索半晌后才想了起来,那是有段时间太无聊,又觉得白衣太常见,便在上面刺绣了一朵莲花作为标记。久而久之,大家都会用标记或者特征来辨认对方是何身份。


“偶然看到的啊……那你说说,我只是从你身边经过,而你却突然抓着我的手,说我是你爱人时,有没有想过,那是偶然呢?”


萨贝达的笑容突然僵在了脸上。


“这个……这个……”


果然不能小瞧伊莱的记忆。


“罢了,或许当年就已经沦陷了吧……只是我太过于胆小,不敢去承认。”


叹了口气,伊莱伸了手放在了萨贝达的头顶,轻轻地揉了揉发丝,笑着。


皎洁无暇的月光洒在了客厅的窗帘上,柔和又安逸,就像在沙发上那对相拥的小情侣一般。


7.


“虽然我不是一个相信永远的人,但和你想要永远。”

评论(3)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