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涉英】向日葵。

【涉英】向日葵。


*现代pa,时间线于27岁回忆过去。


*著名作家涉×财团董事长英。


*内涵捏造和私设,ooc歉。


*开头结尾源自“cp时光”时光札记,有些许改动。


*Summary:“我送了你一束向日葵。”








1.


“你的喜欢像什么?”


2.


那天,天空中正下着蒙蒙细雪,像一个顽皮孩童一般,悄悄然地落到身上后消失不见。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同时站在那家熟悉的咖啡厅门口,似乎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对方。


日日树涉并没有展露出惊讶,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眉眼间压抑了许久的复杂情绪,也似乎在那时终于找到了出口。


“这么久不见,你……还好吗?”


天祥院英智低了头,没有去看他,像是掩饰什么一般,抬起手紧了紧脖间的围巾,沉默许久后缓缓开口道。


“ 挺好的。那,你呢?”


短暂的沉默,日日树涉咬了咬嘴唇,似乎鼓足了勇气,压低了声线道。


“其实,我,一直很想你……”


3.


“可惜故事太长,我不知道该如何说起,也不知道该怎样说起。”


4.


在梦之咲学院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处理完全部事情的天祥院英智找到了日日树涉。


日日树涉似乎刻意在等他的到来一般,正着身子,单手手臂搭在天台的栏杆上,一副甚是随意的模样。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天祥院英智的到来,依旧侧着头,眺望远方,但又不确定是在看什么。


“涉。”


天祥院英智见此眸子微眯,没过几秒便再次扬起微笑,出声。


“英智。”


听到声音的日日树涉转回了头,也不知道是不是毕业气氛的影响,语调意外的平淡。


在天祥院英智的眼中,日日树涉总是活力满满的模样。像是这般,属实意外。——或许,毕业气氛真的影响到了他吧。


不多想,天祥院英智勾了勾嘴角,缓步走到日日树涉的面前,在距离还有三四步的地方,停了下来。因为身高相差不了多少,他们的目光几乎平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天祥院英智竟然在日日树涉那双深邃的紫眸中,看到了藏于眼底的喜欢情感。


日日树涉喜欢他?怎么可能。


——那是永远不可能的事情。


“英智,你想好毕业后,准备做什么了吗?”


日日树涉率先移开视线,不出意外他已经看到了。至于真实性……


“应该是继承财团吧,也没什么路好走了。那你呢?涉?”


近一天的工作再加上长时间的对视,让天祥院英智有些眼酸,低了头,微闭目,想试图缓解那酸涩感。


“我啊……可能去娱乐圈发展吧。”


日日树涉对表演太过于执着了,这点熟识他的人都知道。


“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后面这一句话,他说的很小声,小到连身边的空气都没有听到。


“涉?你说了什么?这么小声干什么啊,说出来我又不会嘲笑你。”


不知道是不是天祥院英智的听力太好了,还是他看到了不太明显的嘴型,但至少注意到了这一点,让日日树涉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


“没,没什么。不用在意。”


是啊,暗恋就是一场哑剧,但说出来就成了悲剧。


可惜,这一场暗恋的故事太长了。日日树涉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因为什么,而喜欢上天祥院英智了。


他可以把表演演的惊天地泣鬼神,可以把伪装的天衣无缝。可是,当这个人站在他面前时,那些擅长的全都没了色彩,——没了可使用的余地。


简答来说,他控制不住那颗跳动着的心脏,还是为他跳动的心脏。——日日树涉实在是太喜欢天祥院英智了。


可是他说不出口。


理由显而易见,害怕说了做不成朋友,害怕说了会觉得令人厌恶。


“哈,暗恋,真的让人难受啊……”


等天祥院英智走了以后,日日树涉才敢讲出这句话。那故作轻松的模样也像是卸了力一般,缓慢地坐到了地上,仰着头,有些涣散地望着天空,扯了扯嘴角,想笑又笑不出来。


“英智……


“我该怎么办啊……”


没有任何回答,只留下了微风拂过和花瓣落下的痕迹。


日日树涉就这样坐到了黄昏之际,由于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坐姿,再次站起身时因为脚麻而踉跄了一下。


虽说毕业典礼已结束,但有些三年级还是耐不住性子,集合了全部组合的人,——虽然集合人时的过程有些艰辛,想来一场夜晚的演唱狂欢。然而这一场演唱狂欢并不是按照组合形式来的,而是随意搭配组合或者独自solo也是可行的。


中途才来的日日树涉并不想去凑热闹,便随意拿了杯酒,坐到了接近角落的位置,靠坐着看了眼舞台上疯玩的那些人,又将视线移到了某一地方上,紫眸中溢满了复杂的情绪。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玩得太疯了,还是气氛被炒热了,本坐在下方看着的天祥院英智被半推半送的推上了舞台中央,簇拥着唱起来他们的歌曲。


日日树涉的目光一直都在天祥院英智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就是想看着他。


单看那些一举一动,便牵动了他的内心。


他突然想到,二年级那会儿,天祥院英智着手整顿梦之咲学院。那种自我放弃式的狠戾和毫不留情,让他慢慢地被吸引了。


好像,就是那时候开始喜欢上的吧。


忘了不知道是那天,近黄昏之际,他站在天台上念着台词本。没过多久,像是察觉到有人在看他时,停下念词,转头往下一看,正好与那双明亮的蓝眸对上。——蓦地,他的心里掀起来惊涛骇浪。


一见钟情。


“涉,你说,到底怎么才能拥有幸福啊……”


他又想起来,新的组合正式成立后,他在花园里找到了发着呆的天祥院英智。后者喃喃自语了许久,问了他这么一个问题。


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不是所有人都希望拥有幸福的。


“比起幸福,英智,我更希望可以得到你真正的喜欢。”


看似是兄弟间的玩笑话,但日日树涉却想让这句话成真。可是,那时候的天祥院英智一心只想办好梦之咲学院,对感情什么的没有特别大的兴趣,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英智,你什么时候回头,再看看我呢。”


舞台上演唱的依旧是那群人,他所喜欢的那个人,也依旧光彩夺目。


5.


“我用三年的时间,把你写进记忆里。但记忆和现实总有差错啊……”


6.


暮春的晚樱在有些炽热的微风中缓缓落地。


“没想到还能再这里见到你,涉。还以为你不来呢。”


“英智。三年不见了,一切安好?”


刚踏入梦之咲学院的日日树涉听到了身后突如其来响起的声音,停了脚步,但没有回头。好久没有听到这个印在记忆里的声音,他突然有些想念之前的日子了。


“自然。你呢?”


天祥院英智走到他身边,侧了头看向他,带着笑意。


“听说你当了作家?可真是意想不到。”


“挺好的。也就随便写点东西,也没想到会因此成名。”


挣扎了一下的日日树涉最终还是选择转过头去看他,还是记忆中那双明亮的蓝眸。


“不过,涉幸好没去娱乐圈,那里面也挺复杂的,当个作家还能轻松点。”


天祥院英智的话语一出口,日日树涉的身子僵了一下,低了头,掩盖住逐渐复杂的眼神。


似是无心,实则有心。


他可以理解为,他是在担心他?——那再好不过了。


因为太长时间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导致现在的他对他的暗恋还仅剩那么一点的期待。正好,这个看似闲聊的话语安抚了他内心因他而空缺之地。


不过说实话,他还是很喜欢他的。毕竟,都把喜欢藏了那么多年,也不差这么一段时间了。


俩人没有商量,却径直走到了花园处。不得不说,时隔多年仍默契依旧。


“涉,这次来给后辈做讲解的同时,我也想向你说明一件事。”


日日树涉没有说话,只是抬了眼,淡淡地看着依靠在树干上的天祥院英智。突然间,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要订婚了,虽然是家族联姻,对方对我也很满意。联姻了我会更有底气,总好比我一个人打单独斗的强。”


天祥院英智把联姻说的很轻描淡写,但对于日日树涉来说却是一颗炸弹。


心底那块原本补好的空缺之地蓦然坍塌。


他突然觉得,好像不会再喜欢谁了。


“英智。”


他听见他的声音好像有些颤抖。


“先恭喜你,但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我其实喜欢你,虽然是暗恋的那种,但想了想还是说出来吧。我怕我会有遗憾。


“我知道,暗恋是一场预知结局的梦,但我还是想义无反顾的来爱你。


“……现在的我已经不清楚这到底是友谊,还是错过的爱情了。总觉得这一场友谊中夹杂着的暗恋,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英智,抱抱我吧。”


——就当作最后的谢礼,我再也不会爱你了。


7.


“我们还能重新在一起吗?”


日日树涉在电脑上缓慢地敲完最后一行字,眼神中闪过一丝落寞。


虽说日日树涉能用笔下的文字给任何人造梦,包括他自己。但他很清楚的知道,真实世界的天祥院英智说离开了,那就是再也不可能回来的。


毕竟是他自己,亲手推开了他。


8.


“我的喜欢啊,像春日荒园里杂草丛生,热闹又荒凉。”




PS:有个彩蛋在回礼里,是关于②中的后续,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只需要粮票即可解锁。

二编:感谢各位的粮票!!小红心和小蓝手可以帮帮点点嘛!感谢!!

评论(2)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