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佣占】这个“剧本”叫做……?

【佣占】这个“剧本”叫做……?


*双重生,现代pa,同岁无年龄差。


*后续指路:等等,这个“剧本”不太对?! 


*时间线25岁重回21岁。私设和捏造,ooc歉。


*Summary:“我从未错怪过你,我的爱人。”


*PS:因为有些坑没填,所以会有后续。







1.


“明明是处心积虑,哪有什么误会?"


2.


伊莱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重生了。


现在的他正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四周没有任何人,安静的很,很明显这是在中场休息。伊莱环顾了一下四周,这熟悉的化妆间让他一下子想到了,这里是四年前那部电影的片场地。


“我还真是命大,但也没想到这场大火竟然让我重生,回到了之前。”


伊莱双手交叉放于脑后,直愣愣的往后一靠,笑得灿烂。


“既然这样,那就要大干一场了。”


奈布·萨贝达,你准备好了吗?


3.


“如果喜欢有颜色,那一定是秋色。”


4.


在娱乐圈和饭圈里,谁都知道两位影帝存在矛盾,见了面基本上都会冷嘲热讽一番。噢,应该是其中一方冷嘲热讽,另一方很随意的在听着。


但只有少数人才知道,他们之间存在的矛盾源头是什么。


伊莱已经连续获得了三届影帝称号,性格和演技是粉丝们公认的好。就在三年前,他用一部电影男主角赢得了一大波粉丝的入坑,并且还获得了影帝等多个称号。


而萨贝达则是今年暑假刚进阶的影帝之人,因为突如其来,有些粉丝私底下会议论演技和性格都比不上伊莱。但本人听了倒是无所畏惧,便上映了另一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主题,用实力打破了世俗的看法。


如今伊莱拍的是一部古风类型的电影,因为剧情的需要,导致开机时间提前了,在同一年的冬季开始拍摄。然而他饰演的便是男主角,戏份很多且难度极高。但对于上一辈子拍了很多风格的伊莱来说,那自然是小菜一碟。


属于他的镜头大多数都是一条过,而和他搭档的演员基本上会被他的演技带入进去,于是这部电影便在半年后正式杀青。


等到杀青宴结束后,伊莱略显疲惫的坐在保姆车上,微微侧头看向窗外飞逝的夜景,思绪飞舞,丝毫没有在听着经纪人的絮絮叨。


“伊莱?伊莱!!你又没听我说话!!”


经纪人发现絮絮叨了半天,伊莱并没有在听,不禁提起了嗓音。


“我在听,姐。你不是说下个月有个生存类综艺让我去参加吗?确定参加人选了吗?”


伊莱收回飘荡的思绪,动了动脖颈,掩盖自己侧头的事实,这才冷静地开口。


“哼,你这小子就知道糊弄我。那综艺据说请了好几位大咖来参加,但他们还不确定档期,所以暂时没定下来。导演给我打了电话,问你要不要去。当时你还在演最后一场的戏,我就说等杀青宴结束后问你意愿再决定。所以,你要去吗?”


经纪人说了一通,伊莱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知道,这期综艺最后的人选是谁。上辈子那导演也问过他要不要去,但他知道萨贝达在,便回绝了。


呵。如今还要再选一次的话,那自然是……


“自然要去。不过这个月还剩余半个月了,暂时就接一两个代言吧。我想做点功课,看看第一季是如何。”


“行,那我就去跟导演说了哈。”


经纪人暗地里叹了口气。她不是不知道伊莱的脾气,像这类生存类综艺他都完全不看一眼,提一句就会被瞪一眼以示警告。也不知道这次是怎么了,竟然想去。


如伊莱所料,最后确定的名单里,果然有萨贝达这个名字。


宣传预告一放出去,双方粉丝直接惊呆了。反复看了几遍发现并没有写错名字,图片上的人也并没有放错时,她们直接开始在网络上掐架了。


“啧,这种事情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


而正主其一,伊莱正坐在酒店的沙发上,一手晃着红酒杯,一手拿着手机刷着社交软件上的主页,看着那些话语,不由得喟叹。


上辈子的他和萨贝达是公认的死对头,虽然在粉丝的眼里他们属于宿敌关系,不过粉丝们并不清楚他们之间存在着什么矛盾,而萨贝达在多年以后也逐渐淡忘了原因,但依旧没有出面解决,且任由他胡闹。


可是,伊莱却到死也不会忘记,萨贝达究竟做了什么。


很快,就到了生存类综艺《自励更生》录制时间。因为采用了直播方式,所以必须得等全部人到齐后,才可出发去接下来的任务地点。


伊莱是第一个到的,此刻的他正坐在等候区的单人沙发上,一手把玩着从茶几上拿起来的扇子,一边望着大门口,思绪有些飘飘然。


这还是他重生后第一次见到萨贝达,不得不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激动的。伊莱可以做到礼貌,假装不计前嫌,但就怕对方不给面子。


谁都知道,萨贝达的脾气可是出了名的好,但对于看不顺眼的人便会礼貌的无视掉。曾经就有个不长眼睛的明星去作死,触及他底线,导致下一次见面时那人笑着还想和他开玩笑时,萨贝达直接跳过他去和别人打了招呼。


给人家当场尴尬的想远离这个星球。不过这也不能怪萨贝达,也是那人非要去试探,结果碰到了硬茬导致翻车了。


想到这里,伊莱没控制住轻笑出声。


“没想到我可以在这里遇见连续蝉联三届的伊莱影帝,可真是惊喜啊。”


门口突然响起的声音让伊莱收回笑容,抬起头往前直视。


“半年前我们刚遇见过,奈布·萨贝达。”


来人正是另一个影帝奈布·萨贝达。


“你可别跟我说,通告接到手软拍多了后导致脑子不好使了。”


虽然伊莱并没有想到为什么萨贝达会是第二个来的,但对于他来说何时都一样,毕竟时间并不谁都能控制的。


“那既然这样,伊莱影帝可以帮我解决一些通告吗?那样的话我就不会用脑过度,导致记性变差了。”


萨贝达坐到距离伊莱较近的双人沙发上后,才开了口。


“这就不用了,我本身也挺忙的,再接手你的那我今年就不用休息了。”


听到这话,伊莱不由得白了他一眼。


萨贝达没有回话,只是浅浅一笑。


如此,伊莱也懒得继续装腔作势了,选择往后靠,闭目养神。


等全部人到齐之后,导演便带着他们上了车,开启直播,开始讲解一系列的流程后,才让他们熟悉彼此,好让之后可以更好的相处。


伊莱最近几天熬夜写歌词有点劳累,和众人说了句原因并道了歉后,便开始了补觉。虽然在飞机上已经睡过了,但总归睡的不舒服,所以在车上还是能补则补。


要去的地方是在一座无人岛上,所以从市区过去,路程还是有点距离了。这就导致了伊莱进入了深度睡眠,然而就在他的脑袋要磕到旁边的窗户玻璃时,一只手伸了过来,将他整个人往身侧带了过去。


一瞬间,车内寂静。


就连直播弹幕也沉默了。


因为,将伊莱揽在怀里的正是萨贝达。而他刚刚,从他的位置快速地挪到了伊莱的身边,虽说他俩坐的距离有些许的远。一个在车中央,一个靠近车尾。


直播弹幕分分表示不解。这就是宿敌?你见过哪个宿敌会有如此亲密举动?会如此在意睡着后的状态?


得,他们要重新定义一下宿敌的意思了。


不过,伊莱当然不知道萨贝达做了什么,只知道他睡的很舒服,一觉睡醒快到目的地了。而在他即将睡醒时,萨贝达很是准确的预判出了醒来时间,便全身而退了。


一车其他四位嘉宾和导演组,外加直播弹幕的都选择闭口不言。谁胆子这么大,敢去议论这两位影帝啊。


“好了,这次我们一开始说好要分成三组进行活动,现在各位嘉宾来抽签吧。”


导演边说边将手中的纸条递过去。


“抽到相同颜色的为一组,每一组成员的任务都不相同,这也是考验默契和配合的。”


到伊莱这时,他眯了眯眼,抬了手随便抽了张最靠上的一条。——紫色。


他环顾了一周,发现其他四位嘉宾已经分好了组,那就说明剩下的就是……


“好巧啊,伊莱影帝。我们是一组呢。”


果不其然,下一秒萨贝达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听天由命吧,这悲惨的人生啊。


伊莱没有说话,但心里已经骂了好几百遍。但碍于还在直播,而且现在队伍都已经组好,他也不好再去麻烦别人帮忙换队。


“每个颜色都代表要去的地方,但紫队是特殊地点,所以请两位移步到另一辆车上吧。”


导演非常庆幸的这两位影帝很配合,没有当场开杠让他们节目难看。


伊莱和萨贝达都坐上了另一辆车,都很默契的看向窗户外飞逝的景色。


因为特殊地点的关系,所以直播被迫中断。但导演为了能够不错过精彩画面,便给了他们各一个小型直播设备和一架GoPro,让他们自行记录。


“伊莱……我可以和你谈谈吗?”


萨贝达突然打破了沉默。因驾驶座和后排座位存在着隔音隔板,然而司机已经把隔板放了下来,所以他就丝毫没有顾及的开了口。


“什么。”


伊莱淡淡的回了一句,但视线还是在窗外。


“你说,喜欢是什么颜色呢?”


萨贝达的语气极其认真,让伊莱不得不回过头去看。


“你说什么?”


要是有人在的话,会以为是因为问的问题而感觉震惊。但伊莱却知道,这句话拥有着真正含义。


5.


“我从没有想过,这种玩乐会成为错误的开头。”


6.


其实粉丝们都不知道,伊莱和萨贝达小时候是邻居,而且家人之间也特别熟悉。简单来说,如果没有出那件事情的话,他们还会继续是发小。


但那件事对于粉丝来说,他们并不知情。因为是在入娱乐圈之前发生的事,更确切地说,是中考考完后。


伊莱是高二寒假时被星探发现了,当了好几年偶像便转型朝演员发展,虽然偶尔会发点自创歌曲。而萨贝达则是平平无奇的考上了艺术学校的表演系,之后在一次电影的试镜中被导演看中,当场敲定了让他来演男主角。


果不其然,上映后直接一炮当红。——也正是因此,萨贝达被评选为影帝。


在此之前,伊莱和他就已经在相同片场上遇见过很多次了。次次都是要经历一番冷嘲热讽,才肯罢休。言语里的针锋相对过于刁钻,为此导致很多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不敢大声呼吸,生怕怒火转移到他们身上。虽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但在这里不得不说一次,这两位的戏演的是真心的好。一点儿也没有瑕疵,基本上都是一条过,而且打戏也不需要替身,真枪实战。


“伊莱,你还记得中考考完后,发生的那件事情吗?”


听到了萨贝达有些低沉的嗓音,让伊莱直接拉回了思绪。


“即便忘记了所有事情,我也不会忘记那件事情的。”


伊莱眯了眯眼。他现在很肯定的是,萨贝达现在是想解释什么。


就在中考考完的一周后,萨贝达约上了伊莱,准备去游戏厅嗨一场。


因为萨贝达想先过过瘾,便没有等伊莱出门,直接独自一人前往游戏厅,打算在那等他来。但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伊莱的身影。


结果一回到家,便是他父漫天的拳头打在了他的身上。在母亲的求饶中,他知道了原因。


伊莱在去找他的路上,遭遇了绑架。


虽然人救了回来,心理也没什么大问题,但身体上却收到了伤害。——全是鞭痕,但好在颜色不深。


出了这件事之后,伊莱一家便搬走了。直到两年后,萨贝达才知道他去当了偶像。


“我不知道绑架那期间,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可以保证,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游戏厅那里等你,没有离开一步。”


萨贝达略显焦急的声音在伊莱的耳边响起。


“……我可以信你,但你知道他们说了什么话吗?


“他们说,是你派他们去绑架我的。他们还说,你,恨我。”


这些话,伊莱说出来的语气很是平淡。不知道是因为过去了很多年早已无所谓,还是因为演戏磨平了情感,或者两者皆有。


“什么?!我并没有说过这种话,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萨贝达听完就是一整个大震惊,他喜欢伊莱都来不及,哪会去恨他啊?


“没有?”


伊莱一瞬间愣住了。他突然回想起,当年绑架他的人,是个带着半截面具的高个子男生,用露出来的薄唇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


英语?


他好像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在初三下学期时,他们学校转来了一位教学英语的外国人,高高瘦瘦的。


“是……他吗,那个教学英语的外国人?”


原来如此,伊莱想明白了。年少时的他和萨贝达很喜欢隔一个学期,互换姓名来混淆老师的注意。因为每一学期,每一节课的老师都会替换,然而好巧不巧的是那一学期便是他们互换姓名的学期。这就导致了,伊莱被错认为是萨贝达。


“他的女朋友是我父亲那年唯一手术失败的案例。但真的不能错怪父亲,是送到医院来时就已经快不行了。”


萨贝达也是到后面才知道了实情。但每次见面后,伊莱的针锋相对让他不敢上前去说。


“……对不起,是我没有听你解释。”


伊莱应该很庆幸,这一世他给了他机会,让他知道了真相。


“噢对,还有一件事我想起来了。”


萨贝达从自己的座位挪到了伊莱的身边,凑近他,温热的气息扑撒在了伊莱的耳垂之上。


7.


“我不怪你,我爱你。”

评论(2)
热度(60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