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友人枫】当太阳下落。

【友人枫】当太阳下落。


*现代pa。大学生设定,已交往。


*学霸友人×校霸枫原万叶。


*私设and捏造。ooc歉。


*Summary:“你不是说好了,要陪我一辈子的吗……”







1.


“阳光洒在你身上,你却比阳光更耀眼。”


2.


刚因转学而踏入校园的友人第一次在篮球场上看见了英姿飒爽的枫原万叶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他了。


或许是打篮球的那股子痞帅,或许是赛后那潇洒的擦汗动作,又或许是那双偏红的橙红色眸子里,闪烁着令他心动的光芒。


不过,他总觉得,枫原万叶是能给他带来幸福的人。——像极了炽热的太阳能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


3.


“不管什么,我都会以你为第一。”


4.


“喂!友人!”


枫原万叶走进教室,就看见友人坐在座位上,于是一脸兴冲冲的朝他跑去。


“你知道嘛!隔壁大学的篮球社又按捺不住,想和我们切磋切磋了。就在这周末,你来看我打球吗!”


他的座位和友人是相邻的,俗称同桌。此刻的枫原万叶正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眨巴着他那双人畜无害的眼眸,看着正在认真做作业的三好学生友人。


“自然会去。还有啊,你坐坐好,别一不小心摔了。”


友人停下手中的笔,抬了头看向身边人,温和的语调里透着一丝无奈。


“不会不会,我哪有那么容易就摔呢。你也太小瞧我了。”


枫原万叶无所谓似的摆摆手。


“防患于未然。”


友人抬了手,轻点了点他的额头。


“知道了,知道了。您老可真啰嗦。”


枫原万叶干啥啥不行,但在喜欢的人面前装可怜那叫一个快。


“快期末了,打完球赛后记得复习。”


友人不但没有理他,反而转头去看了班级里的通知,还很语重心长的对他说着。


有那么一瞬间,枫原万叶是沉默的。——他虽然不讨厌学习,但还是很不喜欢考试的。


不过友人也知晓他的学习情况,基本上不用过于担心,只需要抓一抓他那烂到爆炸的英文。一说到这个,友人就一阵头疼。


谁家英文可以烂到连二十分都考不到?别说,的确有……


“成绩要是考好了,放假我就带你去旅游。去哪都行,你定。”


有时候,友人不得不采用鼓励式奖励。


“真的?!好!那我一定会考好的!”


枫原万叶一听直接眼睛一亮,得到对方的肯定点头后直接活力满满。


以至于周末的篮球赛中,枫原万叶直接一揽重任,杀的对面直接傻眼投降了。


友人好笑地看着那些人被打脸的神情,揉了揉已经跑到他身边,正在滔滔不绝吐槽的枫原万叶的头发。


“嗯?友人,怎么了?”


很明显,枫原万叶处于毫不知情的状态中。


“没什么,你不是饿了吗?去食堂吃点?”


友人笑着摇了摇头,想到上一句话是他饿了,便提出建议。


“好啊!走走走,我昨天又发现了食堂里的好吃的!你一定要吃一次!”


枫原万叶眼睛一亮,直接拽着人往食堂走。


“慢点,慢点。”


友人被拽的差点绊了一跤,但平衡感很好的他立刻稳住了身形,逐渐跟上了他的步伐。


仔细看的话,幸福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展开。


之后的复习和考试都很顺利,枫原万叶的成绩为此很成功的达到了友人的要求。


“答应你的旅游,选吧。”


友人看着面前已经迫不及待的枫原万叶,宠溺一笑。


“那就京城吧!”


不为别的,枫原万叶只想回去看看那里的繁华盛世。


“好。”


友人自然知道他心中所想,所以他选了什么地方,他都会无条件答应。


只因为,他喜欢他。


5.


“你站在原地就好,我会去找你。”


6.


京城的风景对枫原万叶来说,是熟悉的,又是陌生的。


毕竟没人知道,他曾是京城之人。


至于为什么会去华城,枫原万叶并不清楚具体原因,只知道那是已故父母的意思。


他们到酒店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简单收拾了一番,便直接奔向距离酒店不远处的美食街。——这还是听他人所说,也算是京城著名之地其一。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想尝尝京城的特色美食,或者看看京城的风土人情。


说实在话,枫原万叶很多年都未归家乡了,有很多东西都快忘的一干二净了。所以在美食街上,对于很多之前都没有见过的玩意儿,会很感兴趣。


“喜欢就买,不用在意钱财。”


友人看着眼前东张西望的枫原万叶,不禁无奈一笑。


“那可不行,不能浪费在无用之物上。”


听罢,枫原万叶立刻放下了手中刚起来的兔子挂件,一本正经的教育着。


“但你喜欢,不是吗。”


友人愣了下,而后笑着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是啊,枫原万叶心想,不管是什么,友人总会温柔的宠着他。他这人自由洒脱惯了,之前和友人一起出门时,也买过很多小玩意儿,但后面都不知道被他丢哪儿去了。每次买了东西,友人也只是笑笑,没有对他说什么。


“友人,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和你在人山人海的地方走散了,你会怎么做啊?”


枫原万叶突然想起过年的那个晚上,和友人去看烟花秀时,人多到爆炸。他被友人揽在怀里并没有遭受被挤的风险,轻声的在他耳边嘀咕着。


但他现在好像忘了友人究竟说了什么,只记得那晚的烟火,很亮,很艳。


“我去买个东西,你可以在这附近走动走动,但别走远了,不然回来我会找不到你的。”


友人说的话语打断了枫原万叶的思绪,后者也乖巧的点点头,便是应了。


“乖。”


像是安抚一般,友人贴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后,才离开。


枫原万叶每次都会被友人的温柔感动的一塌糊涂。


喜欢吗?当然喜欢。


喜欢到,和他一起看日出日落时,都会忍不住去偷偷看他。喜欢到,和他一起躺在星空之下的草地上时,都会想方设法的钻进怀里腻歪。喜欢到,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走到附近的桥上,呆呆地望河水上的莲花灯,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枫原万叶被突如其来的凉风吹醒了。他有点疑惑,友人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回来。


“哎哟,这么好看的小哥哥算是可惜咯。现在的人噢,咋都这么喜欢见义勇为呢。”


“可不是嘛。看那小哥哥长的蛮帅的,手上还戴着戒指呢,估计是有对象。这要是让对象知道,岂不得哭死啊。”


……


一阵议论声在他身边响起,从远到近,再从近到远。但这原本普普通通的对话却让枫原万叶全身的血液,瞬间凝固了。


他听到了,——“那小哥哥的戒指款式倒是蛮稀有的,红色枫叶哎。”


像是被什么定住一般,瞳孔猛地一缩,机械般的低了头,他看到了,他那微微抬起的左手中指上,赫然是一个红色枫叶形状的戒指。


“不可能……这不可能,不可能是他……”


有些不可置信的低声吼道,但大脑异常清晰,没过几秒便反应了过来,辨了辨方才那些人从何而来后,立刻加快脚步赶着过去。


一路上,他都在安抚自己。那并不是友人,肯定是别人,戴的戒指也可能只是相似罢了。


可是,老天爷并不像和他开玩笑。


那身熟悉的却也很刺眼的红色躺在了有些肮脏的地面上,在腹部的位置下尽是些干涸的暗红色,似乎时间已经过去了许久。


看到那场面,枫原万叶难以接受,甚至有些站不稳的向后退了几步。


如今也已是初秋,徬晚的风逐渐凉爽,但吹在枫原万叶脸上却是冰凉。


他踉踉跄跄的走上前去,走的太着急以至于悲被绊了一跤,直接跪坐在了友人的面前。


“万叶……”


出气多进气少的友人还有一口气在,就像是刻意在等他来一般。


“我在,我在。”


枫原万叶不顾他人的诧异,直接伸手抱住了友人,将头深深地埋在了有些冰凉的怀里。


“照顾好,自己……答应我……”


友人艰难地抬起了手,借着最后的力气,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好。那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我怕……我怕回家的路,没有你我找不到。”


枫原万叶闷在那里,一动也没动。但身下之人的体温,他却能感受到正在逐渐流失。


“乖万叶,我会……会为你照亮,回家的路。”


友人的身上被刺了三刀,其中一处接近心口,救护车来得太慢,导致现在快失血而亡了。然而他还心系着万叶,他还想最后再看看他的爱人。


“我不要,我不要呃呜。”


现在的枫原万叶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语了。


“我爱你……”


话音刚落,扶在他头发的那只手松了劲,滑落于地。


那一瞬间,枫原万叶的身子僵住了。


又在突然间,他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可是……我再也找不到你了啊……”


双手紧紧地拥抱住没了呼吸的人,那滴眼泪倔强的在眼眶里打转,但最后还是悄无声息的与地面来了次亲密接触。


他的爱人,再也不会笑着对他说“我在”了。


7.


“原来多么炽热的太阳也会暗淡的。”

评论(3)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