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幸不二】紫藤花。

【幸不二】紫藤花。


*现代pa,有双重世界设定。


*时间线从前世大学生→前世画家×摄影师→现世意外相遇。


*内涵私设和捏造。ooc歉。


*Summary:“我相信,不管在哪,我们都会相爱。”






1.


“没有人喜欢我。”


2.


在盛世繁华、和平共处的世界里,有一对云游四海的情侣突然声名鹊起。原因就是他俩在一次市级比赛之中,上交了绘画和摄影各一副,但意外的被高层选中去参加了世界级的比赛,从而再次突破重重关卡获得冠军。


至于为什么会被人认出来啊,嗯……那是因为市级比赛需要提交姓名性别等等相关信息。而且这对情侣本在初中和高中之时,于网坛上也是无人不知的天才高手。


姓名与相貌一结合,便能知晓是谁了。


世人都会觉得他俩的故事会变成一则美谈,可计划赶不上变化。


在那年冬季,俩人双双死于一场雪崩。


3.


“春日的樱花,也可以开的灿烂。”


4.


于仲春之际,不二周助便踏入了东京大学的大门。


在距离大门不远处的一排樱花,已然盛开。他走到树前,看着被微风吹落的几片花瓣,举起了挂在脖间的相机,咔嚓一声,风景定格。


“周助。”


下一秒,身后响起了一声对他来说甚是熟悉的声音。


“精市,这么快就忙完了?”


听到声音后,不二周助身子微微一顿,才转身看向来人,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尖。


“趁我在忙开学事,就又跑出去和他们疯玩去了?周助还真是不听话呢。”


来人正是幸村精市。此刻的他正双手抱胸,微笑着看着身前那略微紧张的人。


“哎呀,反正你忙事,也没在家陪着我,我就不能出去玩玩吗?精市,你这可就不对了。”


不二周助可是很懂得如何化解危机的。


“怎会,那周助玩的开心吗?”


一如既往,幸村精市还是拿他没办法。


“自然。不过还是和精市一起,会更加开心呢。”


虽说表面上是安慰之话,但不二周助知晓,这是他的真心话。而后他看见了,面前那个人那双鸢紫色眸子里的神情有些微愣,没过几秒后便染上了温柔。


说起来,他们相爱了三年多,那默契就连身边的好友都比不过。虽说高中时期分隔在两个地区,但见面次数却也不少。——噢对,你没看错,他们正是一对处于热恋中的情侣。


“周助,你要来学生会一起陪我吗?还是说网球部?”


幸村精市因为最近的事忙的有些疲惫,便靠在了附近的一颗樱花树干上,微低头看着不远处正在摆弄相机的人。


“唔,学生会的事太多了,好麻烦的。网球部可以考虑一下,大几率应该会去。不过,我还是想进摄影部。”


不二周助边看着刚拍的照片边回答。相机里的成片效果异常的好,连带着他的心情也极好。


“就知道你不喜欢麻烦事,我也不强求你来。做你喜欢的,我一直在你身边。”


早就料到如此的幸村精市笑了笑,怕麻烦这点可真是一点儿没变。


“噗嗤。”


不二周助没有回答,反而抬了头看向樱花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轻笑出声。


幸村精市不由得狐疑的“嗯?”了一声。


“那年,你也是这样对我说的。怎的,忘啦?”


不二周助向前走了几步,距离把控的刚刚好,正好在幸村精市面前一步停下,那双眸子微微睁了开来,冰蓝于粉色之中相融。


幸村精市有些愣神的眨了眨眼,看到了那片冰蓝后,他才恍然记起发生于很久之前的事情,虽然记忆已然模糊。


他好像记得小时候跟着父母来到东京,在公园里迷了路,遇见了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显得闷闷不乐的不二周助。那时候他做了什么来着?好像没什么印象了……


不过,现在的他知晓,这个和自己相同却又不同的人,是他的恋人。


蓦然,唇上一凉,一张温和的脸在他眼前放大了数倍。趁幸村精市还在微微惊讶之际,那触感便蜻蜓点水一般的消散了。


“阿市。”


他听见不二周助的声音甚至低沉。


“樱花,绽放开花了。”


一句话,让幸村精市的瞳孔放大了。


那是小时候的他看见了不二周助那可怜兮兮的模样,忍不住走上前,笨手笨脚的去安抚的话语。——他没想到的是,这句话能被他记到了现在。


“是啊,樱花绽放开花了。”


幸村精市发自内心的笑了。他突然觉得,和不二周助在一起,是一件永不后悔的事。


5.


“花还会再开,我一直会在。”


6.


毕业之后,幸村精市和不二周助都放弃了职网的道路,反而带上了他们所喜欢的兴趣,开始云游四海。


每个好看的地方都被他们留下了绘画和拍摄的痕迹。不知不觉间,便走了地图上的大半个区域。


游玩了两年多,想着该休息休息的他们在一座不知名的小镇里停留了。虽然这个小镇是之前来过的,这次来是因为幸村精市要采集一些素材,顺便带带之前几个在他那里学习绘画的学生。


“哎,我们是不是好久没回家看看了。”


不二周助侧躺在床上,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是困了,还是在想其他事情。


“是啊,我想着休息完了,过几天回去看看,顺便和之前的队友小聚一下。”


幸村精市在他旁边整理着绘画工具,但依旧回答着问题。然而等了半天也没见人回复,他停下手中的动作,转了头去看。——却看见了那张安静但略显不安稳的睡颜。


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幸村精市附身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随后起身快速整理好了东西,这才轻轻地躺在了不二周助的身边,伸手揽了人入怀,入眠。


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内,不二周助的生物钟便唤了他准点醒来。他揉了揉有些迷糊的眼,伸手向身边触碰才发现人已然不在。——幸村精市的生物钟比他还早。


“阿市也真的是,不多睡会。”


生物钟清醒的不二周助自然不会再睡。起床,换衣,洗漱,做完一切正正好好幸村精市推门而入。


“特地去你喜欢的那家店买了早饭,还是热的。”


幸村精市做事从来都实现在行动上。


“哇,芥末寿司!”


一听到有喜欢的食物,不二周助一整个快乐了起来。


慢条斯理的解决完了早饭,不二周助便带上相机,牵着幸村精市的手出了门。不管哪次来,他都想在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小镇里逛逛。


小镇正中央的位置有一个中等大小的花园,不二周助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总能给他带来很多灵感。


慢悠悠的走在那林间小道上,看着四周逐渐生长起来的花草树木,心底一阵触动。一年前刚来这里时,十分荒凉,好多东西都快枯死了。幸好身边有个热爱园艺的人,教了镇上居民一些知识和操作方法,再亲自演示了一遍。也好在,居民们也聪明,学的很快,将花园打扮的有条有理。


站定在小道中央,不二周助侧过头,看到了沐浴在阳光下,正朝着他微笑的幸村精市。


那一瞬间,他觉得很幸福。


幸村精市就着牵他的手回扣,紧紧地抓住他的手抬起,在他的眼前小幅度的摆了摆。


意思很明显,非他不可。


不二周助也跟着笑了起来,举起挂在脖间的相机,将这一切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连同他的笑容一起,永久保存。


“周助。”


等不二周助拍完后,幸村精市才猛地将人用力一拉,拉进了他的怀抱之中。


清冷的古龙水味道在鼻尖环绕,不二周助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沦陷了。因为他知道,幸村精市始终都在行动上帮他克服困难。


这世上找不到第二个对他如此好的人了。


“我在。”


对,他与他,一直都在。


缠在架子上的紫藤花正开的旺盛,在微风中轻轻摇晃着,似乎在祝福着这一对情侣。


7.


“再见一面吧,这次我不会离开你了。”


8.


初秋的气息逐渐蔓延,微凉的风吹在脸上也格外舒适。


已是大学生的不二周助坐在了前往去神奈川的电车上。社团里的前辈说最近要出一集大海的摄影册,所以现在的他要去收集素材。


看着窗户外的风景逐渐倒退,不二周助却无心去欣赏。他最近遇到了摄影的瓶颈期,也不知是为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出去走走。


神奈川的大海给人一种广阔无边的感觉,这是不二周助第一眼的反应。沙滩上有几个小朋友在玩堆沙堡,不亦乐乎的模样让他也情不自禁的拍下了一张照片。


“幸村。”


突然身后响起了他人呼唤朋友的声音,有些熟悉的名字引得不二周助好奇的转过头去看。


蓦然,被鸢紫色侵占了整片视野。


站在他对面的人也愣住了,似乎有些诧异他会转头去看,但那神情里更多的是令他熟悉的笑意。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有时候,两个人的默契就是那样的奇怪。


突然间,不二周助也笑了。他突然明白了,刚踏入东京大学时,为什么会觉得樱花树下会有一抹鸢紫色了。


“你好,我是幸村精市。”


“我是不二周助,请多指教!”


9.


“我会一直陪着你,我爱你。”



注:紫藤花花语是沉迷的爱,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

评论(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