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幽雪落肆意。
!!头像是约稿!!
一破写文的oc人,磕的杂写的也杂。

【佣占国庆重阳24h 20:00】是与非。

【佣占国庆重阳24h 20:00】是与非。


*私设and捏造。ooc歉。


*话唠神明萨贝达×清冷恶魔伊莱。


*对立且禁忌的爱恋。


*Summary:“我可以爱你吗?”


二编:后续指路《喜欢与爱》 ,再后续指路《喜与悲》 


上一棒:@爱新觉罗美女情 

下一棒:@-黑瓷-(想要k列版) 








1.


“我可以爱你吗。”


2.


神界与地狱向来不合,这是四海八荒都知道的事情。基本上要是在外面遇见,那就会打上一番。——那就一个惊天地泣鬼神啊。而双方经常挂彩,也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情了。碰到脾气火爆的话,还会将对方狠狠地骂一顿,才算解气。


可偏偏有位叫奈布·萨贝达的神明不信邪,他觉得恶魔不是那般看不顺眼。于是他乔装打扮一番,便瞒着所有神明来到地狱,开始了所谓的卧底生活。


而在第一天上班时,就被地狱之王给提拔上位了。——这是萨贝达意料之外的惊喜。


但是,在那之后,他怎么也想不到,会和那位恶魔结下不解之缘。


3.


“我奔赴地狱,只想知晓你的一切。”


4.


“萨贝达。”


清冷干净的嗓音在空旷的大厅里回响,形成单一的音乐节奏,敲打在正站在出声者背后,想捉弄那位的萨贝达的心上。


“哎呀,伊莱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啊?”


被发现后的萨贝达也没有任何恼怒,反而很是懊恼。——明明伪装的很好啊?


“气味。”


坐在蒲团上的清冷恶魔睁开了眼,淡淡的撇了他一眼,有些嘲笑的意味在眸中显现。


“啥?啥气味?伊莱你不会在蒙我吧?”


萨贝达茫然的往身上去闻,也没闻出什么味道来。


“笨。”


伊莱抬头扶额,眼眸中全是没脸见的情绪。他怎么会选择这样的人当随从,显得这样好愚蠢的样子,但他又说不得。——毕竟是他宠出来的。


“喂喂,伊莱,你说这话可就不对了啊。我虽然和别的比不是那么的机灵,但好歹没给你丢过脸吧?”


萨贝达一听这话可就不干了,直接耍脾气的盘起腿坐到地上,双手抱胸,背对着伊莱,一副生闷气的模样。


“……”


高等恶魔都是有七情六欲的,所以伊莱现在觉得很是无奈。但有什么办法呢,这是他自己宠出来的,也只能自己哄了。


“萨贝达,过来。”


萨贝达扭过头去看,发现伊莱也正在看着他,不由得轻哼一声,才起身走到他跟前,有些不耐烦的问到。——既然装样子就要装到底。


“叫我干嘛?”


“还在闹脾气呢?小孩似的。那么,我亲爱的小孩,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伊莱看着他的小动作没有过度理会,但还是抬了手拍了拍他,随后问了一个对萨贝达来说,比较深奥的问题。


“嗯?问这个干嘛?”


对于伊莱的安抚,萨贝达还是很受益的。但这个问题却让他为之一愣。


说实在的,因为萨贝达是神界最为闹腾,也是最让神不放心的神明。所以他的老爹,也就是神界的皇帝,基本上会在暗处派上好些人来看管他,生怕他惹出什么麻烦。


但身为神界的太子,萨贝达却不想继承他老爹的位置,也不想处理那些破事,所以全部推给了他的双胞胎弟弟。反正他俩长相和性格都一模一样,就连他爹也看不出来究竟是谁。虽然他的弟弟有找过他抱怨过,但萨贝达毫不犹豫的给驳回了。


而且常年游手好闲导致萨贝达一点也不明白什么是人情世故,也不懂得如何去深度摸透他人的心思。他只知道,只要他自己过得舒服了,那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没什么,不想回答可以不用回答。”


说完伊莱不等萨贝达回答便低下了头,拿起放在桌面上的名单继续看了起来。


其实伊莱心里清楚,萨贝达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要他说这种东西,那可是比登天还难。


萨贝达茫然的挠了挠头。他在伊莱身边已经快一年了,依旧不知道这个恶魔头子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这人压根没有别的感情吧。


不过,萨贝达知道他自己就是这种性格,但这浸透到骨子里去的,改也改不掉。而他的弟弟也和他差不多,但没有像他这么严重。


准确来说,他没有什么自控能力,而他弟弟却有。


萨贝达耸了耸肩,想了想还是不打扰伊莱处理公事,双手交叉放于后脑上,大摇大摆的向外走去。


虽然对地狱的地形已经差不多快倒背如流了,但萨贝达还是喜欢去唯一比较纯洁的大花园逛逛。——只有在那里和伊莱身边,他才会觉得自在,不会受到地狱中的鬼气影响。


神明是神,被誉为最圣洁,最纯净的代表。而恶魔是鬼,被誉为最为肮脏,会令人嫌弃的代表,所以这就造就了地狱的鬼气。


虽说那场大战已经过去了百年,那些鬼气已经淡化了很多,但对于常年生活在神界的神明来说,还是会受到些许影响的。不过萨贝达可不是一般人,他能够轻松用仙力化解那些鬼气。但能不用仙力就最好不用,以防万一。要是被其他恶魔发现,那可就不妙了。——所以他宁可选择一直在那位高冷恶魔身边待着,也不愿意经常出门走动。


虽然伊莱经常会示意他出去逛逛……


不过,在伊莱身边待久了,萨贝达就感觉,恶魔并不是像他爹还有那些长辈们说的那样狡猾又阴暗,反倒和神明不相上下。


就拿伊莱举例吧。


萨贝达真的觉得伊莱比他都还要神明,那种清冷的气质他被他爹逼迫了好些年都没学会。而伊莱仅仅往那一坐,或者随意一站,那种感觉就不由自主的冒出来。


唉。萨贝达无奈的叹息一声。


他坐在山坡上,看着面前那一片花丛之景,突然想到去人间时,在书籍上看到的话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你觉得呢,伊莱。


5.


“你是我唯一的光,也是我唯一的救赎。所以我祈求你——”


6


地狱里虽然拥有太阳和月亮,但时间却和神界完全不一样。神界的白天是地狱的夜晚,反之亦然。所以当初萨贝达调时差时也用了好久,才把作息调整回来。


在地狱里的鬼,无论高层还是底层,都要帮上级工作。这是他们的王定下的规矩。不过,身为地狱之王的随从,倒是可以随时随地的偷个懒。


这不,萨贝达已经偷上懒了。


“萨贝达。”


伊莱放下手中的纸张,看向正瘫倒在地上的萨贝达,语气有些无奈。


“干嘛,我偷个懒你也要管啊——”


萨贝达没有动,只是淡淡的撇了他一眼,极其慵懒。


“……地上凉。”


伊莱沉默良久才缓缓开口。


“哟嚯?没想到我们伟大的地狱之王,竟然有一天会心疼下属啊?我是不是应该鸣炮庆祝一下?”


听到这话,萨贝达的眼睛亮了起来,腰间一个用力直直的坐了起来,带有些许挑衅意味的口气说道。


“倒也不必。”


和萨贝达待的时间久了,伊莱就会下意识的回答他的每个问题。——就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或许,是因为感情深了吧。


其实,伊莱本不是清冷的性格,只是长相会让人误以为是,然而他的内心却是热情派的。但因为他是王,不允许出现把柄,所以不得不用清冷当做面具,来应付那些丑陋且自私的贵族人士。


说到这里,就要说一说伊莱的身世了。


伊莱并不是前一任地狱之王的亲生孩子,而是他的养子。因为前任王并不想纳妾,也不喜欢看着将来一堆孩子争夺王位而争的头破血流,所以便去孤儿院收养了当时年仅十岁的伊莱,当皇家之人培养。


在还未被收养之前,伊莱过的并不好。


“我其实是个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孩子。”


“嗯?嗯?!”


萨贝达正发着呆,突然听到伊莱的话语愣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感觉震惊。


“我并不是像你看到的那般清冷,我也有我的苦衷。其实这个王位,我一点儿也不想要。只是因为养父他认为,在那些孤儿当中,我最合适罢了。”


伊莱低着头,额前的随发挡住了他整张脸,也挡住了他眼中极其复杂的表情。


萨贝达微微皱起了眉。在他影响之中,伊莱并不是属于话多的类型。一般都是他在伊莱的身边絮絮叨叨,而这次却……


“从我出生开始,我就清晰的记得我被亲生父母扔在了垃圾箱旁边,他们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丝毫没有给我一个不舍的眼神。如果我没有被院长发现,现在在这里的,可能就是别人了。


“但到了孤儿院也没有过的好日子。那些所谓的哥哥姐姐认为我是不祥之人,因为我有一双黑色的眼睛。五岁之前还好,因为把我捡回去的那位院长还在世,他可以保护我。但到了第六年时,那位院长因病去世。等到了新院长接管后,他们就开始对我拳打脚踢,专挑看不见的地方下手,还是死手。还对我进行侮辱性的人格攻击,说的最多的就是野禾中等等不堪入耳的话。呵,幸亏我命大活了下来,活到了养父领养我。


“萨贝达,你永远不知道那天,那些哥哥姐姐的表情,是多么的震惊、绝望与不甘心。哈,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有着不祥之眼的伊莱·克拉克会被皇家人收养,之后还会变成整个地狱的王。”


如果说,一开始诉说的伊莱是高傲清冷的,那现在的他就是疯狂狠戾的。


萨贝达并不能理解伊莱的感受,因为他的经历和他并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完全相反。——他突然觉得,好像有点看不懂伊莱了。


“萨贝达。”


听到伊莱喊他,萨贝达才整理好情绪抬头看向他。


“我喜欢你。”


“??!”


就在萨贝达思考人生时,伊莱已经把情绪稳定下来了,还把这一年当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全都梳理了一遍,发现他好像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这个话多的随从,开始慢慢的依赖上他了。于是便有了刚才的那一幕。


但反观萨贝达,整个人直接瞪大眼睛,震惊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变成如此这个局面。


“我……”


他应该说什么好。说“不好意思,我是神明,喜欢是不可能的”,还是说“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咋感觉两个都不会好结果呢……


因为他认为,在这个情况下的伊莱有些开始往控制他人的道路上行走了。他想通过小时候悲惨的经历来博得别人对他的同情,从而答应他的告白。


他可以那样说,但他不能。


“萨贝达,我现在只有你了……


“别骗我,别放弃我,别抛下我。”


7.


“那你呢?你有真正爱过我吗?”


8.


最终的最终,萨贝达还是答应了他的告白。


知晓了伊莱的真实性格之后,萨贝达觉得待在他身边有些过于危险了。万一哪天不高兴了,是不是会拿他打一顿撒气。于是,他经常找机会找借口偷懒,溜去花园里坐着。


这一坐,就是大半天。


但时间久了之后,伊莱就发现了不对劲的点。这不,萨贝达刚想找借口溜出去,便被他一口驳回了。


“坐我身边,萨贝达。”


伊莱的语气有些愠怒,听的萨贝达心里咯噔了一下,很是乖巧的坐到了他的身边。——这时候的他千万不能惹生气。


伊莱还是那样的清冷,还是那样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他抬了手,揉搓着萨贝达的头发,像是对待小孩一般。


“伊莱,我可不可以……”


萨贝达咬了咬下唇,小心翼翼的试探着。但他不敢装的太过,就怕伊莱发现了什么端倪,把他彻底关在这里,再也不会让他出去。


他可是亲眼见过伊莱对那些犯了重罪或者对他不敬的鬼,进行极其残忍的手法。还让他们强行清醒着,感受精神与身体上的痛苦。


嘶,想想就可怕。


看似清冷高贵如美人般,实则残忍且偏执。果然他爹和那些长辈们说的一点也没错,地狱,是个不能来的地方。


但他现在已经逃不出去了,只能确保他爹已经猜到他在地狱中,被伊莱变相绑架了。现在的萨贝达觉得,除了不自在以外,其他方面伊莱做的完美无缺。什么恋人之间该做的事情,他都会,而且做的都没有一丝瑕疵。——就像是练习过很多次,最后为他而正式演出一样。


萨贝达突然感觉背后冷汗直冒。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伊莱似乎没有听到前面那一句话,只是感觉到了身边人小幅度颤抖了下身子,放下揉搓他头发的手,那双漆黑如黑洞的眼睛看向他。


“没,没有。”


虽然伊莱表面没有变化,但在那一瞬间萨贝达感到了阴冷。于是明智的选择闭口不提出去的事情。他现在只希望,他爹能够快一点到来。


不出他所料,神界的天兵很快就打来了。原因就是他们终于发现萨贝达不见了。虽然是萨贝达的双胞胎弟弟见他哥哥好久没和他联系,起了疑心,才向他爹反映了。


至于怎么说的,就不要在意这些了哈。


由于地狱的鬼常年不碰兵器,逐渐往生活技能上发展,导致神界打过来时毫无反击能力,愣是被消灭了一大半。而剩余的基本上都是百年前那场大战中退役下来的前线人士,骨子里自然是不肯服输的。但奈何对方人多,也都全然败下阵来。


“伊莱·克拉克,你绑架神界太子,不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一进那座碧丽堂皇的宫殿,神界皇帝一眼就看见了坐在高位的萨贝达。而伊莱则是站在底下双手背后,抬了头看向位于高位之人。


从这个视角去看,萨贝达看得到伊莱复杂的眼神与紧抿的唇,也看得到他爹和武官看似平静实则波涛暗涌的神情。


他知道,伊莱生气了。唉,这年头,能好好过个日子都不能啊。


“伊莱,我们结束吧。


“就当我没有来过,从未遇见过你。”


但是,总该要为这个荒唐的事情画上一个句号的。


“那这一年的陪伴,算什么?萨贝达,你真的是好狠的心啊。”


伊莱将声音压低,但不妨碍整个宫殿里的人听不到。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能够彼此拯救的两个人,放弃对我们之间不切实际的奢望吧。”


站起来的萨贝达看着他的神情逐渐无奈,嘴边挂着苦笑。


“这一切都是梦罢了。醒醒吧,伊莱。”


是,如果说实话,如果抛开身份不说,他是喜欢伊莱的。


萨贝达比任何人都要喜欢伊莱。


但现实不允许。


伊莱感觉心中有什么东西碎裂了。他愣了半晌反应过来,是那份喜欢的情感被萨贝达无情的碾碎了。——这一刻,救赎终止,希望破灭。


“那就……萨贝达,放弃我吧,抛下我吧。


“我们,结束了。”


伊莱笑了,笑得很凄凉。他知道,他再也回不来了。


“对不起……”


萨贝达从高位上跳了下来,经过伊莱身边时小声的说了句道歉,才走向他爹。


“爹。”


“混小子,就知道惹事。你娘知道了,又要找我麻烦。”


神界皇帝向身边武官示意捉拿伊莱后,才一巴掌呼在萨贝达的背上。


“爹,爹,错了!轻点打啊!”


被打的萨贝达疼得哀嚎一声,便引来皇帝的再次追杀。


伊莱被武官戴上了手铐,走往宫殿外面。但这期间,他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萨贝达。


他唯一一次的喜欢,被掩埋在了心里的最深处,再也不会出现了。


9.


“你亲手捏碎了我的喜欢,还有什么理由来说这是苦衷?”


10.


地狱归顺神界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很多鬼被神界的人杀的魂飞魄散但那些鬼却破例被抓起来关在了天牢之中,连王也不例外。


自出生以来,萨贝达是第一次来天牢。但他知道,这也是最后一次。


“好久不见,伊莱。”


他爹还算是好心眼,给了伊莱一个宽敞舒适的隔间。


“……好久不见。”


那副清秀的面上依旧是清冷神情,丝毫没有受环境的影响而改变。


“我承认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告诉你实情,让你失去了家园。但是我也有我的苦衷……”


萨贝达今天来的目的只是单纯想和他叙叙旧。


“苦衷?你说的苦衷就是你再也不会喜欢我是吗?这算什么苦衷。萨贝达。”


但这句话却点燃了伊莱内心压抑很久的怒火,他精致的五官因为愤怒而显得有些狰狞。


“我……”


萨贝达突然哽住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走吧,别再来了。”


可能是因为心中还存在着些许爱意,伊莱的怒火来的快去的也快。但他已经没有精力再去面对了。


看着伊莱的几次反应,萨贝达突然觉得,如果他俩是人类,那该有多好啊。——可惜,只是如果。


无奈的叹息一声,萨贝达转身离去了。


见脚步声逐渐远去,伊莱这才微微抬起头,看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不由得自嘲的笑了一声。随后才仰起了头,看向高处那被封印住的窗户外,小声呢喃道。


11.


“我可以爱你吗?”

评论(1)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雪意 | Powered by LOFTER